澳中致遠、創孵中心與澳大、穗研究機構牽手創新

簽約儀式本月9日假澳門大學N1宴會廳舉行。在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譚伯源、澳門大學校長宋永華見證下,澳中致遠副總裁魏立新與澳大副校長(學術)倪明選簽署了“創新合作備忘錄”。

YEI-064-圖文-1

另一份三方“合作框架協議”,則由創孵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澳大副校長倪明選、廣州市光機電技術研究院院長任豪代表簽署。

YEI-064-圖文-2

譚伯源對“創新合作備忘錄”的簽署期望殷切,澳中致遠將與澳大在共建“四創”(科創、文創、創新、創業)平行孵化中心、共建澳門地區產學研及“四創”一體化示範基地、在平行孵化層面上發揮澳門聯通中國及葡語系國家的獨特區位作用、建設“四創”智庫平台上合作。

YEI-064-圖文-3

宋永華認為,與澳中致遠簽訂“創新合作備忘錄",標誌著澳大在創新創業發展的新征程上邁出了堅實一步,令科技合作更加深化,科研資源開放共用得到提升,教育、科研、產業相互連接的創新網路將更優化。

YEI-064-圖文-4

就另一份三方簽署的“合作框架協議”,任豪指出,三方將共同探索穗澳青年創新創業的新途徑、新方法,希望建立起兩地青年聯合創新創業平台,鼓勵更多澳門青年創業項目到廣州找機會、加快發展。
出席簽約儀式的還有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徐俊,科學技術發展基金行政委員會主席馬志毅,教育部高等教育司理工處處長吳愛華等。

YEI-064-圖文-5

接著是首批進駐澳門大學創新中心的創新項目推介自我的時刻。在澳大協同創新研究所代所長顏至宏帶領下,眾人參觀簇新的創新中心,聆聽首批24支入駐中心的孵化團隊介紹創業新構思。原來,其中的3個項目入圍了5月15日在科學館舉行的“澳中致遠”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且看他們經過專家指導、實踐訓練後,如何在決賽舞台上一展身手,爭奪殊榮吧!

YEI-064-圖文-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