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孵中心中企協促粵澳雙創

4H2A2050
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與澳門中國企業協會創業創新和人力資源培訓委員會昨日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建立恆常的互通資訊機制,整合雙方創業資源,有效鏈接本澳青創企業與中資配對,促進粵澳創新創業環境發展。同場邀請珠澳兩地的創業創新領軍人物在圓桌論壇上分享交流,探討大灣區創業機遇。

4H2A1991_副本

全體嘉賓合照

活動昨日下午三時在創孵中心舉行,在中聯辦經濟部副部長朱宏,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澳門中國企業協會秘書長王軼,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副理事長關治平,勞工局就業廳長孟瑞怡,擔任中企協創業創新和人力資源培訓委員會副主委的南光集團副總經理王彤彥、中國電信(澳門)董事陳武、建設銀行澳門分行行長黃霞,以及澳中致遠投資發展有限公司副總裁魏立新的見證下,由澳門青年創業孵化中心行政總裁林家偉,中企協創業創新和人力資源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珠光集團董事長黃智饒共同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4H2A2023
林家偉希望為青企融入灣區、加強產業跨領域整合及優化投資環境創造條件。

林家偉致詞表示,創新驅動將成為國家及粵港澳大灣區未來發展的主旋律,創孵中心成立以來先後與澳門大學、阿里雲、葡萄牙著名孵化器Beta-i簽署多份合作協議,是次與中企協再簽署一份具份量的合作協議,正好回應時代發展需求。透過中企協強大的商業網絡,將開拓創業交流、培訓教育、專家指導、企業資源等方面更多優質資源,從而達致跨界資源共享及整合,並為青企融入灣區、加強產業跨領域整合及優化投資環境創造條件。

4H2A2032
黃智饒期望與創孵中心全面合作助青創實現夢想

黃智饒表示,成立不久的創業創新和人力資源培訓委員會,致力推動澳門創業創新、助力提升人力資源水準和就業人口素質,與創孵中心目標方向一致。簽訂合作協議標誌着中資機構與創孵中心將展開全面友好合作,希望更多創業者和青年在這平台自由交流合作,實現創新創業夢想。

4H2A2156
新創企業負責人分享經驗

其後,圓桌論壇分別邀請五家新創企業的負責人,包括珠海市四維時代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崔岩、納米銀柔性觸控項目創始人雷震、澳覓APP創始人江海濤、普林芯馳公司行政總裁胡潁哲、oneCHARGE聯合創始人周英瑋和關嘉豪,分享從創意萌生、團隊組建到項目成長等經驗,並從中探討科研、科創發展趨勢,以及未來大灣區的創業機遇等。